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22:19 【打印本页】

      5月26日上午,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李辉,副县长朱迎波、付宇、陈康、张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康青山、县政协委员康厚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关于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中省市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抢抓落实。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结合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依托“秦巴1号风景道”优质旅游资源,紧盯西安旅游市场,想办法、出实招,推出更多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推动旅游消费,促进商贸发展;要结合宁陕实际,迅速制定出台县城建设、乡村建设、公路建设、促进消费增长行动方案,加快补齐短板,繁荣商贸市场,增强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绝不能让“硬措施”变成“软约束”,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三区三线”划定、采石采矿领域专项整治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环节,事关宁陕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把握好坚持底线、用好政策、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工作原则,统筹好保护和发展、承上和启下、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重要关系,把底子盘清,把情况搞明,积极对上争取,加强衔接汇报,争取发展空间最大化,打好国土空间规划“收官之战”。要严格按照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照整治方案,明确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不搞“一刀切”,不能“一关了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确保整治整改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汇报,审定了《宁陕县“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色,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是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途径,也是推进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镇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快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群众文化发展基础,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广大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县畜牧产业建设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宁陕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县政府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名单。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