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篇 不待扬鞭自奋蹄 ——宁陕税务助力景区按下“重启键”

作者:谭云 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08:29 【打印本页】

“忽如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早春二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随着天气逐渐升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的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全国多地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少游客也纷纷走出家门休闲踏青,享受盎然的春天,旅游发展按下“重启”键。其中宁陕县子午梅苑景区也恢复开门迎客,走进子午梅苑,幽幽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红的、白的、黄的梅花交映着山坡上绿植美不胜收,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西北首个梅花专类园,园区内游客如织,园外车辆络绎不绝。目前,该景点游客接待量已超过万余人。

3月4日,园区内除了美景,还多了一群“蓝精灵”——他们是由宁陕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成的税法宣传和志愿服务小组。据悉,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逐渐进入快车道,为保障宁陕县旅游市场复工复产秩序平稳运行,宁陕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把脉旅游行业难点,做好优惠政策宣传和税务服务,发挥税务力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与纳税人风雨同行,同舟共济,全力以“复”,推动“绿都宁陕”旅游再现“诗和远方”。

走进子午梅苑,景区里广大游客络绎不绝,一片觥筹交错、人声鼎沸的景象。税费宣传小队在景区广场设置税费宣传咨询点,同时向景区内个体工商户点对点的讲解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相关税收政策延长期限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对我们真是既雪中送炭,又锦上添花,近几年你们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太棒了,为你们点赞。”景区里一个卖土特产的个体工商户张阿姨真切地对税务人员说。

“我们三兄弟在外务工,养老保险要怎么缴啊?”今年打算外出务工的几位宁陕本地游客关切的问道,在了解到几位本地游客的务工地点经常变化的情况后,宣传组人员谭云同志热情向他们重点解读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就参保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缴费APP的操作流程。“你们的政策宣传来的太及时了,这让我们更安心的出去务工了”,知晓政策后的几位游客纷纷向宣传组致谢。

昔日的一家本地农家乐从梅子镇街上迁址到子午梅苑旁,改名“沁心梅苑”。店名洋气了,店面也扩大了,除餐饮外还配置了二十多个房间用于旅游住宿。“春天来了,我们店面的生意又火起来了,我们对未来也很有信心!”看着来自西安、汉中、安康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休闲度假、尽享美味,该农家乐的老板陈红说,“近几年税务部门出台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的红利,直接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输了血、换了气,相信未来会一天比一天好”。

集中宣传结束后,该宣传小组应景点工作人员需求,对其存在的税收政策疑难点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同时,到引汉济渭项目部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为今后更精准服务企业掌握好第一手资料。

据景点管理人员介绍,子午梅苑市引汉济渭水土保持示范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占地面积120余亩,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游客可免费领票游园,下一步景区将以游客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景点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通讯员: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