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18:02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21日,代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李辉,副县长朱迎波、付宇、陈康、毛海霞、张莹、姚念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柯小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德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全面学、深入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谋划争取项目,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当好“秦岭卫士”,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当示范、走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政策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重点抓好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市场保供、医疗服务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督查到位、保障到位,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红线也是底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和心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宁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审议《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议案(草案)》《宁陕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修改稿)》。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在总结行政执法实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行政处罚的基本制度和规则,对大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县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刻把握普法工作重要意义,大力培育尊法学法守法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努力将普法成果转化成法治建设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对规范和加强对政府法律顾问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参谋助手作用,保障政府依法决策行政法律事务,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草案)》《宁陕县2022年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草案)》《宁陕县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批而未供地块用地项目及土地用途调整变更、财信担保贷款、国有土地已出售城镇住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及有关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代表王健、县政协委员熊炜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