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2年度第13次党组学习会议和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王先林、李倩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28 21:40 【打印本页】
      8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3次党组学习会议和第1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倪新芳、贺海宁、李辉,副县长付宇、陈康、毛海霞、张莹、柯小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琳隆、县政协副主席葛书荣应邀出席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县人大代表袁万宏、县政协委员左元元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在广东考察时的强调指示,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中共安康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8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全市改进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质效视频会议、中共宁陕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会后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在学深悟透和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围绕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把稳增长政策落得更实,把促发展措施抓得更牢,全面冲刺年度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个地市均出现了确诊病例,宁陕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指挥调度,落实县级领导到指挥部驻点坐班和“四个一”工作机制。要落实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工作要求,抓好学校的疫情防控。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从严从紧的防控氛围。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做好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宁陕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优化整合全县国有资产资源、提高国资保值增值能力,提升国有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服务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宁陕发展的全局高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扛牢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应整尽整、应划尽划”的原则,加快推进宁陕县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架构建立、资产注入、人员配备等整合升级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宁陕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汇报,审定了《宁陕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筹建方案》。会议强调,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探索,是践行“两山”理念,探索生态资源价值实现和转化赋能路径的具体举措。县林业局、相关镇要保持定力,统筹推进,边谋划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努力抓出形象、抓出成效,实现“存入绿水青山、收益金山银山”的目标。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教师队伍动态管理若干措施(试行)》。会议强调,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障,也是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全县上下要树立以质量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咬紧牙关、狠下决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门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管理上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教师队伍流动管理机制,激发教师队伍工作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宁陕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宁陕县污水处理及水环境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定了江口中学迁建项目、新庄污水处理厂和社区服务项目划拨用地方案等文件,研究了陕西艾班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土地等资产回购有关事宜。
      会议还对应对近期降雨天气、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政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