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作者:向征阳 程志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21:06 【打印本页】

2月6日上午,代县长周富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李辉,副县长鲁晓旭、朱迎波、付宇、张莹、姚念伟、柯小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康礼、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县人大代表张明霞、县政协委员刘应红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不断推动宁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审议《宁陕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周富林同志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送审稿)》。会议要求《宁陕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是对经济工作的全面安排,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收会议讨论和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单位要对工作成绩再梳理、对数据指标再审核、对措施要求再完善,认真细致总结2022年工作,谋深谋细2023年任务,确保报告和讲话内容充实、目标精准、举措有效,客观全面真实反映政府工作。

会议审议《宁陕县“旅游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旅游建设年”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三个年”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旅游建设年”活动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大抓项目谋划推进,大抓旅游服务提升,大抓旅游品牌打造,全力把“旅游建设年”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力求内容详实、措施精准,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审定《宁陕县江口镇宗地编号NS2022G10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旬河产业园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会议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地”出让规定,依法做好土地出让和证照办理。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后续监管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保护好旬河流域生态环境。

会议还审定了《宁陕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宁陕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

《宁陕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