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午,代县长周富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副县长朱迎波、付宇、陈康、张莹、姚念伟、柯小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县政协副主席张龙虎、县人大代表许泽善、县政协委员杜吉芬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市“两会”精神、《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决定》以及省市县领导近期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传达了全市工信科技商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决定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保维稳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镇、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重点人员稳控,严格落实接访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打防结合抓好治安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强化值守备勤,做足做实应急处突准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气温持续回暖,森林火险已达橙色预警,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持续加强森林防火源头管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方案》。会议指出,宁陕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文旅、农林产业发展,提升县级国有企业投融资和运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县发投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做好整合重组工作,健全治理结构,努力打造有实力、有影响、有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投融资平台企业。要立即有效开展工作,迅速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双碳”战略目标和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的有力抓手,对扩大有效投资、助力乡村振兴和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县林业局、发投集团及有关镇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强化保障,高质高效推进,努力把我县打造成“双储林场”项目建设样板标杆。

会议还审议了《宁陕县 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宁陕县202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定了《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办、县委统战部下属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方案》《宁陕县城关镇关二社区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实施方案》。

会议还就全县“五上”企业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