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安委办开展高考考点安全检查

作者:李作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6 【打印本页】

2023年高考临近,为做好高考期间安全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6月2日下午,由宁陕县安委办牵头,联合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宁陕县住建局等部门对2023年高考宁陕中学考点进行考前安全检查,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地进行。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对高考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重点对考点分布、试卷保密室消防安全、消防控制室布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同时,检查组就高考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考点现场及周边环境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管用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进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队伍建设,保障应急物资准备,确保能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编辑 李作豪 审核 刘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