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1-08-23 00:00

宁政办函〔2011〕27号                     签发人:刘昌志 


宁陕县人民政府 
对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复函

 
陈建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编宁陕县旅游总体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宁陕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按照全国旅游规划标准GB/T18971—2003要求,由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于2003年完成,2004年初正式颁布实施。它的实施,明确了宁陕旅游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实施原则和奋斗目标,并提出了“生态旅游”的口号。连续多年来,我县加大旅游招商引资的力度,凭借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开发潜力,吸引了数十家企业入驻我县开发生态旅游项目,截至目前,招商引资总额突破100亿元,各旅游开发项目也都根据景区实际,聘请有关设计单位编制了景区建设规划。在开发初期,《宁陕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旅游产业规划和布局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但随着旅游开发形式的不断变化,原《宁陕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已经不能很好地指导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急需对该规划进行修编。

    县政府想方设法争取项目、挤出资金,采取逐步解决的办法,在2010年完成了大蒿沟景区旅游规划。今年5月19日,县长邹成燕召开专项问题办公会,明确提出要对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并明确由县旅游局具体负责,积极向上争取规划经费,加快推进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县旅游局正在向上争取资金,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修编工作。

    最后,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二○一一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