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4 【打印本页】

2023年2月6日,代县长周富林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不断推动宁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审议《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周富林同志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关于《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周富林同志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送审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是对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全面安排,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收会议讨论和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要对工作成绩再梳理、数据指标再审核、措施要求再完善,认真细致总结2022年工作,谋深谋细2023年任务,确保内容充实、目标精准、举措有效,客观全面真实反映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科学合理地部署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送审稿)》,由县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2.由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继续完善核实《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送审稿)》内容、数据等,2月7日前将修改意见建议书面反馈至县政府办。

3.由副县长罗新玮牵头,县政府办负责,征求县委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基层代表、老干部等对《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4.由县政府办负责,提前着手分解《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包抓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县“两会”后按程序送审印发。

二、审议《宁陕县“旅游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文旅广电局关于《宁陕县“旅游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开展“旅游建设年”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县委《关于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旅游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抓项目谋划推进,大抓旅游服务提升,大抓旅游品牌打造,为早日建成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和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打牢基础。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宁陕县“旅游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由副县长柯小伟牵头,县文旅广电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三、审定《宁陕县江口镇宗地编号NS2022G10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宁陕县江口镇宗地编号NS2022G10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在旬河产业园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是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口回族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支持,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旬河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县自然资源局要严格按照“标准地”出让规定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及时高效做好证照办理和后续监管工作。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宁陕县江口镇宗地编NS2022G10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2.由副县长柯小伟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实施方案》和《“标准地”投资建设合同》履行审核把关责任,确保程序和内容合法合规。

3.由副县长柯小伟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程序依法依规组织宗地编号NS2022G10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工作。

4.由副县长柯小伟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县自然资源、财政、税务、审计、发改、住建、农水、林业、环保、经贸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推进“标准地”改革,并全力做好服务、监督、验收以及证照办理工作。

五、审定《宁陕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宁陕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县妇联关于《宁陕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宁陕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抓手,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宁陕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宁陕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由县妇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于2月8日前按程序送县政府审定印发。

2.由县妇女儿童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六、审定《宁陕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县科协关于《宁陕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宁陕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系统全面规划,对于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完善科普服务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增强科学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组织实施。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宁陕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由县科协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于2月8日前按程序送县政府审定印发。

2.由县科协负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督导指导等机制,抓好任务落实。


邀请出席:蔡  军  周康礼  郑吉友

出    席:罗新玮  贺海宁  李  辉  鲁晓旭  朱迎波

付  宇      姚念伟  柯小伟

请    假:倪新芳    

列    席:张贻盛  向泽进  付国涛  谭海波  柯小军

彭幼强  邓锡蔚  郑常涛  杜明文  秦  宁

彭  玲  姜  涛    刘小军  唐洪波

姚志宏  乔  德  向平昌  段多铭

杨继军      张志清        

杨春华          黄太琦    

储召飞  秦长生      涂兴隆  李碧峰

胡迎春      杨从志        

               刘永录

刘和平  梁威奇  胡耀山 陈国祥

代表委员:张明霞  刘应红